站内搜索:

甘肃省政协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建言新时代甘肃红色旅游发展

2018-02-02 15:50:0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23日至28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为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委员会社会科学界委员参加小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并紧扣甘肃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

126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刘正平委员以《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助推甘肃经济发展》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刘正平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在旅游及相关产业带动下,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他讲到,甘肃红色资源丰厚度位居全国前列,是名符其实的红色资源大省。但与丰富的资源状况相比、与经济转型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开发利用不够、支撑力度不够等制约红色旅游业发展的问题。

他在发言中就如何提升甘肃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向大会提出五条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由职能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专家学者参与,对全省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状况、红色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注重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陕甘宁边大红色旅游圈。充分利用三省区地理空间的邻近性和红色资源的内在关联,协调建立陕甘宁边红色旅游区域合作机制,共同做大陕甘宁边红色旅游市场,提升区域旅游竞争力。三是做到软硬兼施,切实提升开发利用水平。从省级层面通盘考虑,设立红色资源开发及红色旅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逐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采取“红色+”的形式,把红色景区打造成集党性锻炼、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青少年军事训练以及民俗体验、特色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基地。四是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甘肃网上红色旅游基地。建设红色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APP系统,运用720度全景展示等新技术,推介红色景区、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使红色旅游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传出去;提供网络导览、在线购票、资讯推送等便捷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陇原”。五是延伸产业链,促进红色旅游和地域文化的深度融合。加强红色旅游与民族文化、民俗文化、草原文化、丝路文化的深度融合,延伸产业链,推动红色旅游特色化、多元化发展,有效提升市场占比和经济效益,带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刘正平委员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各界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注。会议期间,刘正平委员还和其他委员联名,就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效率提交了提案,已分送有关单位研究办理。(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李晓军)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