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口述历史采访工作

2018-01-09 16:15:42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史工作要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决定对一批曾在渝工作过的省部级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口述改革开放新成就采访,并汇编成《口述巴渝新气象》(暂定名)。

该项工作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经过草拟提纲、定点联系、拍摄采访、录音整理、意见反馈等环节,目前已相继完成对金烈、张文彬、肖祖修、陈之惠、窦瑞华、刘文权、黄立沛、秦玉琴等老同志的采访工作,整理采访稿近7万字。老领导们结合各自的任职经历,生动详细地讲述了重庆在改革发展历程中的一些重大决策、重要事件、政策措施、主要成就和成功经验。作为这段历史的亲历者和一些重大决策的参与者,他们的讲述各具特色、各有侧重,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深入了解重庆改革开放历史的视角,对进一步推进重庆改革和发展事业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示意义。同时,也为我们编写《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第三卷)准备了珍贵而丰富的资料。(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