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邯郸市党史信息工作展现新面貌

2018-01-09 14:43:0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年,河北省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及时、准确、全面、真实”的原则,抓住重点、关注热点、突出亮点、剖析难点,及时收集和上报党史工作信息,不断扩大党史宣教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崭新面貌,得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做到“三个到位”,把信息报送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一是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党史信息报送工作,组织全室人员专门学习省室关于信息报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信息报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使全市党史系统真正把信息报送工作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指导到位。专门下发加强全市党史信息报送工作的文件,明确信息编写报送的范围、内容、流程和责任要求,为信息编写、报送工作指明方法和路径。

三是组织到位。成立由室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宣教处长和信息联络员具体负责的信息报送领导小组,抽调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担任信息联络员,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和奖惩措施。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党史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在机关各处室和每一个县(市、区)选定一名具有扎实写作功底人员,负责党史宣传供稿和党史信息报送工作,建立起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党史信息报送工作队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切实做到“三个强化”,提高党史信息报送质量

一是强化质量意识。突出抓好“求真、求实”四个字,要求信息编写措词严谨、规范准确、言简意赅、开门见山,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渲染、不扩大、不缩小,保证信息真实可靠,保证行文格式规范,确保采编和报送信息不重、不错、不漏。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多次组织党史信息报送工作培训会和交流会,明确规范要求,提高信息报送队伍的业务素质,提升党史信息报送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多次下发有关加强党史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明确信息上报工作有关要求、签批流程及各相关人员责任。规定首先由分管领导审阅修改信息,再由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上报;明确“谁报送,谁负责”的要求,机关各处室和县(市、区)供稿人要对报送稿件内容的正确性、原创性负责,保证党史宣传工作的政治性、准确性和高效率。

三、做到“两个健全”,规范信息报送运行机制

一是健全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对各县(市、区)及各处室报送的党史工作信息进行详细统计,并对省、市党史网站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对领导重视、成绩突出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重视、上报不及时的进行批评,达到了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带动整体的良好效果。

二是健全目标考核制度。将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将其作为对各县(市、区)年终评优考核的重要指标进行重点督查,年底进行通报表彰;同时,为充分调动市室党员干部积极性,出台《关于市室在职干部在国家和省级报刊网站采用信息及发表文章的奖励办法》对信息编写人员实行年度考核奖励,调动信息报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河北省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