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出席璧山区抗战时期历史照片解读交流座谈会

2017-12-27 10:55:53来源:重庆党史网

 

1221日,璧山区召开抗战时期历史照片解读交流座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副主任张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璧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丹主持会议并致辞。

璧山作为战时首都的卫戍区和重要迁建区,是抗战大后方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的宗旨,璧山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政协文史委联合《国家记忆》共同征集到近二百幅反映璧山抗战时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商贸、农耕劳作、民风民俗的历史照片。

徐塞声强调,史料征集工作是开展历史研究的重要基础和前提。璧山区征集的这组抗战时期的历史照片,直观生动,内容丰富,具有重要价值。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要进一步做好对照片的研究和利用工作,促进抗战文化研究,充分发挥抗战文化这一宝贵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作用。

张琪就做好照片的挖掘、整理、使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交流会上,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就照片征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和相关区县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对这组照片征集的作用、价值、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照片的深度挖掘、科学整理、合理使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