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7-12-11 16:53: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27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主持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室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室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 

张福建指出,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省委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领导干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执政本领的具体行动。省委书记王东峰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政治动员和安排部署。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和专题研讨班精神,张福建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履行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尽责的政治责任。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必须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四个服从”,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史姓党为党护党原则不动摇,确保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在全省党史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信心之力、信仰之力、信念之力。

二是扎扎实实抓学习,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地深入地系统地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加快推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制定详细计划,做到深入研学、武装头脑、提高素质、指导实践,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党史部门形成生动实践。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履行好党史人的职责使命。新时代是党史工作大有作为的时代。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的同时,也为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履行职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史工作要迎接新时代、不负新时代,必须聚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好党的红色血脉,深化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编和党史宣传教育,在全省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发挥好党史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作用,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精神动力。

四是强化党的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敏锐性,坚持正确的党史舆论导向,有力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牢牢掌握党史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开展好、服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学习,着力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高党史工作政治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要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持续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史工作队伍。【河北省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冉世民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