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对全省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7-11-29 17:04:0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与新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同志谈话时,对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加强党史部门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陈豪书记指出,党史研究工作很重要,这几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做了大量工作,应充分肯定。云南在党史方面有很多特点、特色,值得认真研究,如抗战时期北大、清华、南开3所著名大学南迁昆明组建西南联合大学,在抗战大后方培养了大批人才,西南联大里的中共组织是当时云南省内最坚强的党组织之一。昆明之所以成为全国民主的堡垒,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共西南联大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方面值得认真研究和挖掘,包括对党在云南开展的其他工作,也要认真研究,对有的资料和遗址,还要进行抢救性挖掘、保护。做好党史研究工作,宣传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对历史虚无主义和其他一些歪曲党的光辉历史的行为,是有力的回击。

陈豪书记指出,一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良好作风,决定了一个部门的风气、精神面貌和干部队伍的作风。云南长期以来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值得重视,要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这是第一位的责任。党史研究室的工作要突出政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任何一个部门对干部严格要求,形成良好的风气和作风很重要,全省党史部门都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等方面建设,为党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省委党史研究室尽管没有掌握太多的资金,这几年来这方面的工作也很重视、抓得很好,但决不能松懈,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陈豪书记还对下一步的党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史研究室的工作不能游离于党的中心工作之外,要突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主动为党委的中心工作服务,以史鉴今,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党史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大有可为,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如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方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方面,你们要发挥好作用,为全省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相关资料和研究成果。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陈豪书记对党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殷切期望,迅速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并抓紧组织起草贯彻落实省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意见。苏红军主任要求全室和全省党史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陈豪书记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和对党史干部的关心,切实增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陈豪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挖掘和利用好云南丰富而独特的党史资源“富矿”,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成信江)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