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福建龙岩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中央红色交通线调查

2017-11-28 17:53:3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苏区时期,永定是中央红色交通线的重要站点,从未受到破坏。闽西交通大站曾先后设在永定太平里的虎岗杨公堂和溪南里的金砂古木督永昌楼。这两个大站经过的沿线是永定北线与南线的主要分界线。两条路线的连接点均在堂堡。

为了深挖并论证永定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史料,115日和7日,龙岩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组成调研组,在龙岩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俊才、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英教授等带领下,从永定著名的红色客家小镇永定区高陂镇西陂村出发,一路爬山涉水,经和佳乡苏旧址许佳永福堂,进入堂堡赛智村调研赛智兵工厂旧址,后前往调研毛泽东旧居竹林馆、居易楼;调研组在合溪先后调研了毛泽东旧居师俭楼、红色交通中站旧址孟良公祠,了解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些地方的战斗经历。

通过两次的调研,基本厘清了中央红色交通线在永定南北线的分布情况,同时对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红色资源挖掘、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福建龙岩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