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1-28 17:49:5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1116日至20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室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培训班分四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原原本本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第二阶段,集体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并学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第三阶段,自学相关辅导材料;第四阶段,集体讨论。室领导王新和、祁若雄和全室在职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通过5天集中学习培训,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得到了进一步深化。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理论建设上的最大收获、最大成果,是形成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具体承担着为党写史、宣传党史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的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方面,我们的站位一定要高,认识一定要到位。

在交流发言阶段,参加培训的所有同志都认真准备,撰写了学习体会文章。处以上干部作了交流发言,气氛热烈。祁若雄同志着重围绕十九大主题作了重点专题发言。

王新和同志作培训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书写答卷。他指出,一是要在进一步履职尽责上统一思想认识和下功夫,二是要在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上统一思想认识和下功夫,三是要在进一步创新工作上统一思想认识和下功夫,四是要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上统一思想认识和下功夫。形成合力,共同努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为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新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