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市延庆区拍摄大型红色纪录电影《北平以北》

2017-11-28 17:49:1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建军90周年、“一二·九”运动82周年,追忆革命先辈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延庆区委联合推出大型红色纪录电影《北平以北》。经多方努力,影片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1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北平以北》以影视手法填补了全国抗战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下的敌后抗战史中关于平北抗战的空白,实现平北抗战大型影视纪录片零的突破。通过大量的史实和珍贵的影视资料,讴歌了白乙化等为代表的一批青年爱国知识分子在国难当头时刻毅然弃笔从戎、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以及平北红色政权建立后,平北地区军民在共产党独立领导下坚忍不拔地同日本侵略者及其扶植的三个敌伪政权进行顽强的斗争,取得平北抗战的伟大胜利。影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平北抗战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提升平北抗战在党史、军史中的地位,同时提升平北地区的红色旅游影响力。

本片由国家一级导演艾辛担任总导演,国内纪录电影领域一流专业水平的主创团队和制作班底操刀进行相关摄制工作。邀请了行业专家、京冀两地党史研究学者,对剧本进行了最终确定。电影外景拍摄历时半年,包含了当年平北地区重要战场,涉及北京市延庆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张家口市桥西、宣化、张北、怀来、赤城、崇礼等区县。(北京市延庆区史志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