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为全室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7-11-28 17:39:06来源:重庆党史网

 

 

1127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塞声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以《学懂弄通做实》为题,为全室干部职工讲党课。

徐塞声强调,全市党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党史工作,让新时代党史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就是要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弄通就是要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中的思想理论源流,认清报告指明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做实就是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徐塞声强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研、融会贯通;二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三要把思想理论的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当前,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党史研究室印发的《关于全国党史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在党史工作的实处。(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