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淞沪抗战新论”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7-11-24 17:45:3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纪念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八一三凇沪抗战80周年,深切缅怀上海人民长达14年的抗战业绩,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主办的“淞沪抗战新论”学术研讨会,1120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严爱云、上海市社联副主席忻平、上海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王健等致辞。

严爱云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关系民族生死存亡的14年中国抗战中,上海人民万众一心、不畏强暴、浴血奋战,成为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前期中心、全民族抗战的典范、中国联结世界反法西斯阵营的纽带,为抗战最终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沪上知名学者余子道、唐培吉、张云等对近年来淞沪抗战研究的新论及思考作主旨报告。上海市有关高校、研究所、党史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上海抗战类纪念馆负责人等各界代表,围绕两次淞沪抗战与上海14年抗战历史,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研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