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绵阳江油市举行王右木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2017-11-15 15:24:4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12日,由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中共江油市委共同主办的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在江油市举行。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仁,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出席并讲话,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出席并致辞。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副主任、研究员李蓉,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绵阳市委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王右木亲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专家学者和地方代表出席研讨会相关活动。

上午9时,与会人员共同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王右木烈士的丰功伟绩。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象征着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的小学生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着5个花篮走到王右木烈士雕像前,轻轻放下。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深切缅怀王右木烈士”,分别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绵阳市委,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研室、中共江油市委,王右木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敬献。随后,与会者瞻仰了王右木烈士雕像,依次敬献鲜花,并参观王右木故居,实地了解烈士成长事迹。

敬献花篮仪式后,与会领导和来自北京、重庆、河北、成都等地党史研究专家学者前往王右木纪念馆参观。沿着王右木生平事迹陈列馆、思想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在四川的传播与发展展馆、薪火永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展,大家逐一参观,聆听讲解,重温王右木烈士壮烈的人生历程以及他为马克思主义在四川传播、四川党团组织创立做出的光辉业绩。

在随后进行的纪念王右木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8名专家学者代表以“传承先烈风范,建设伟大工程”为主题,共同探讨王右木对四川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所作的贡献及其当代价值,为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挖掘和传承推进江油红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顺利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

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王右木的一生,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振兴与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不息奋斗的一生,是为创造理想的青春中华、社会主义中华付出全部心血乃至生命的一生。认真学习王右木烈士崇高的理想、牺牲奋斗的精神,对于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任务和战略部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研讨会既是一场学术交流盛会,也是一次深入挖掘、广泛探讨、相互学习的契机,更是一个弘扬右木文化、传承右木精神,提升绵阳和江油形象的平台。(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