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1-15 09:50:4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3日至1110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室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全室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共300多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室主任曲青山同志作宣讲报告。在近三个小时的宣讲中,曲青山主任紧扣十九大报告主题,以宏大的视角和历史的眼光,结合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整场宣讲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点面结合、深入浅出,让人倍感振奋、备受启发,受到全室同志的热烈欢迎。

培训中,室副主任吴德刚、张树军、冯俊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研讨,带头领学解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采取混合编组、专题研讨、分组交流等形式,取得了较好效果。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结业式上,吴德刚副主任代表室务会作培训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这次培训班虽然告一段落,但理论武装和学习任务是长期的。全室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丁薛祥同志对中直机关提出“三个做表率”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结业式上,第一研究部王相坤、第三研究部樊锐、科研管理部刘涛和宣传教育局王婧倩等4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为检验学习效果,培训班还以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等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知识测试。[中央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局)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