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举办“半床被子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

2017-11-14 12:18:1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8日到10日,“半床被子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在革命老区的汝城县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高永中,省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省党史学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开研讨。会议要求发掘“半条被子”故事的深刻内涵,利用党史资源助力和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事业加速发展,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杨泰波指出,要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直接致富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把党史资源中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干部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运用党史资源中蕴含的丰富经验,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素质,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福祉。

高永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核心意识;联系工作实际,落实具体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党史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史文化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党史文化,谱写好“红色家谱”;继续做好党史惠民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资料征集、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事件和人物纪念、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纪念场馆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工作。

来自中央和省直以及郴州有关部门、省内外从事党史研究、扶贫开发、老区建设的专家学者、特邀嘉宾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湘南起义会议旧址、朱范合作谈判旧址、朱德“世界一家”赠匾旧址、濂溪书院、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等老区重点地址及遗迹。(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张维)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