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全省党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4 12:17:4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党史工作新发展。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大会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解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部署,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通知》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 (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围绕主题、主线,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领会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即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 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通过学习研读,始终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党史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党史姓党为党护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要坚持深入学、反复学、长期学,真正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党史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服务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抓好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党史工作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党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要深刻把握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把握,紧密联系党史工作实际,在研读原文、吃透精神上下功夫,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项目、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结合党史工作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推出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积极主动当好各级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参谋和助手。要奋发有为地完成好当前正在进行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抢抓年底前的有限时间,狠抓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施《省委党史研究室20162020年工作规划》和各地的规划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和安排好2018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史部门自身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政治建室、党性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培养党史部门良好作风,不断开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新局面。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兴起热潮、收到实效。要周密安排部署,按照省委及地方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详细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领导表率作用,从室领导班子、从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各级党史部门一把手做起,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思践悟,学思并进互促,切实把学习、思考、研究、宣传高度统一起来,深入基层上党课或作专题辅导报告,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抓好宣讲工作,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确定一批重点课题,深入研究阐释,及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有分量的学习辅导材料和党史著作。充分利用 “六位一体”网宣平台和杂志、内刊等传统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充分发挥 “党史宣讲团”作用,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和党史宣传教育 “六进”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和群众团体合作,带动社会各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切实加强领导,及时了解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强化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改革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党史系统落地生根。[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冉世民 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