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首个“党史惠民”教育基地在湘西十八洞村挂牌

2017-11-09 16:33:4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3日,湖南湘西十八洞村旅游扶贫项目启动暨湘西自治州“党史惠民”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该村隆重举行,标志着湖南省首个“党史惠民”教育基地正式建立。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启动挂牌仪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副州长何益群等州领导,湘西州、花垣县各相关单位及旅行社负责人,十八洞村干部群众及部分游客等近1000人参加启动挂牌仪式。

113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四周年纪念日。近年来,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的十八洞村,遵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统一规划、保持原貌、节俭实用、协调美观”的原则,整治村居环境,打造特色山寨,村貌焕然一新。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当家产业,形成了以乡村旅游、猕猴桃种植、湘西黄牛养殖、苗绣手工艺加工、劳务输出等“旅游+”产业扶贫发展格局。全村农民人均年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20168313元,实现了整村脱贫,荣获“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成为全国精准扶贫的一面旗帜。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按照新时期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州委重大工作部署,选择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建立湖南省首个 “党史惠民”教育基地,这是湘西州探索创新党史惠民工程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州委党史研究室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十八洞村为基地,以脱贫攻坚为主题,深入开展专题研究,积极策划专题活动,挖掘推介具有湘西特色的党史故事,进一步提升十八洞村乃至湘西州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实现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稳定脱贫、稳定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精神动力和资政服务,努力争把十八洞村打造成为在全州、全省、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党史惠民”教育基地,使之真正成为传播党史国史军史的生动课堂和重要阵地。(湖南省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王菊苹)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