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1-09 16:33:1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10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第12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前段学习体会,明确下段学习要求。室主任韩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逐一作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谱写我省党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河南是中国的随影。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成为中华大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个缩影。这充分印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所有工作和成绩,从根本上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展开和实践,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从根本上都是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磅礴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伟力,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被实践证明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工作的总指引、总遵循、总依据。一定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任务,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有效性,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最重要、最关键的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自觉对标对表、保持高度一致具体化、工作化、常态化、习惯化。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重温深学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持续落实好全国、全省党史主任会要求,把今年的工作项目盘点好、工作进度推进好、目标任务完成好。

会议对下一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好。中心组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带下、作出表率;每位同志要主动学,既是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政治要求,也是提高的机遇、工作的需要、前进的方向;各支部要组织学,研讨交流,互帮互学,以认真深入保证质量,以每周12次保证数量。部门负责人要切实组织好,机关党委要检查服务好;二要下步计划跟进好。要及时跟进、全面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制定我室学习计划。落实规定动作,结合我室实际,凸显党史特色,可以远略近详,“长”“短”安排配套。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检查督促;三要结合业务研究好。进一步落实“一突出、两跟进”要求,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党史研究工作,又把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突出、两跟进”党史学习研究的重要内容;四要发挥优势宣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宣传好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新的时代、新的思想,既是党史宣传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党史宣传工作的重大现实任务,更是党史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机遇平台,要及早准备、积极主动、敢于作为,发挥好党史部门的独特优势;五要过硬作风落实好。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是具体的、现实的、眼前的、身边的,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务实重干、及早谋划、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各项党史工作。(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