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福建举办“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

2017-11-09 16:31:3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日前,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由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究会承办的《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展》今日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逄立左致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邱荣,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陈琪、常务副组长卫国,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玲、王盛泽出席仪式。

据介绍,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已经召开过18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共展出71块版面, 320多幅照片,通过对每次代表大会的时代背景、会议过程、会议成果、历史意义、新当选中央领导机构成员生平介绍等方面的展示,再现了历次代表大会的场景及其重要作用,从中体现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扬成绩,纠正错误,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前进历程。

《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展》分为“兴廉反腐 建基立业 ”“建国执政廉政为本”“改革创新 拒腐防变”“从严治党 正风肃纪”四个部分,共展出34块版面,160多幅照片,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纪检监察制度的发展、纪检监察机构的变迁为线索,以各个时期查处的大案要案为警示,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和各时期的勤廉楷模为正面典范,反映了党在廉政建设中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条例法规等,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这次两个展览是我们最新学术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馆每年都会根据党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宣传重点、热点,以学术研究成果为基础,适时推出原创展览。此次原创展览也得到了全国其他兄弟馆的高度认可,《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已输出到东北烈士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并同期展出。(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