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三期“读书荐书品书”党史讲坛

2017-11-07 09:41:1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机关作风整顿第三阶段工作,1031日,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三期以“读书荐书品书”为主题的党史讲坛活动。室主任钱锋、室副主任辛忠德、车迎坤、陈玫出席讲坛活动。

此次党史讲坛由曲晓溪、马彦超、苏任韧、马莉亚、韩玉洁、王天阳六位同志主讲。曲晓溪分享的《南渡北归》再现了大批知识分子,在民族危亡的艰难岁月里,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马彦超分享的《新原人》从哲学角度系统地阐述了构建人生的四重境界与“觉解”方式;苏任韧分享的《责任重于能力》指引当代年轻人勇于担责、积极作为;马莉亚分享的《人间词话》从人生、哲学、美学多种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学加以评论;韩玉洁分享的《天朝的崩溃》通过考察清王朝在历史转折关头的作为,揭示出历史进程中的偶然与必然;王天阳分享的《今天我们如何养老》阐释了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应对老龄化挑战。

通过三期读书分享活动,党员干部从“阅读”走向“悦读”,重视学习、崇尚读书的精神已在全室蔚然成风。今后“读书荐书品书”将作为我室一项长期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优秀思想、文化传统、文明成果内化为修身基础,锻炼提升党史研究能力与党史宣讲水平。(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李淼)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