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09:40:4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031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宣传贯彻党是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省室主任钱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钱锋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史部门作为思想理论战线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提高学习宣传的自觉性,迅速进入学习宣传新状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跟上步伐。要为全省党史系统作出表率,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角度找准位置,积极发挥作用。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举措、新任务,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和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反复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思践悟,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武装头脑,入脑入心。三是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党史工作。要明确党史部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任务、要求和重点,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党史工作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四是要自觉助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落实具体学习任务,提升学习层次,撰写高质量专题文章在省刊、省报发表。要充分发挥我室网站、杂志、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多角度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要积极参加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培训、研讨等学习交流活动,开阔视野,提升理论层次。五是要全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和计划。机关党委要对全室支部学习活动作出总体安排,支部要分阶段、分专题作出具体学习计划,个人要带着任务,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做好选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室当前的重要工作,我室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主动宣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史工作新发展,新进步,努力为谱写中国梦的龙江篇章作出党史部门的贡献。(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王冠鑫)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