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日照市委党史研究室
参与主办“庆祝十九大 红色旅游摄影暨招商开发推介展”

2017-11-07 09:38:5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日照红色资源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旅游富市、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111日,日照市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办“庆祝十九大 日照市红色旅游摄影暨招商开发推介展”。展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市旅发委、市中共党史学会、市旅游摄影学会、市博物馆协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伟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市政协副主席丁亮,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培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赵德玉,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鲁永文主持。他介绍说,今年六月份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旅游摄影学会组织开展了“走访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摄影采编活动,先后到东港区、岚山区、五莲县、莒县、山海天度假区等地进行走访采编。本次展览展出了其中的100幅图片(组图),这些图片(组图)集中反映了全市比较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旅游村落的风貌,让人们从摄影家的角度来了解日照这座城市所承载的光辉历史,在领略风光的同时,接受红色教育。同时,本次展览选取了岚山区碑廓镇碑廓二村、东港区三庄镇范家楼村、莒县龙山镇和桑园镇柏庄等四处红色村镇,利用这次摄影展向社会推介,欢迎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红色旅游开发,进一步加强红色纪念设施、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实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日照是一个革命老区,是山东建立中共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红色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对于红色文化资源既要注重有形遗产的保护,又要注重无形遗产的传承。同时,红色资源不仅具有重大政治价值、教育价值,而且具有重大经济价值、品牌价值。按照市委、市政府“旅游富市”的战略部署,近来年,日照市大部分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红色旅游稳步发展,接待人数稳步增长,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刘国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做好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使红色旅游在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着力在创新发展中打造红色品牌,积极推动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融合发展,特别是推动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生态旅游相结合,打造“值得一看、非来不可”的红色旅游体系;要大力推动红色文化产业发展,营造内涵丰富、环境优美的投资招商环境,筑巢引凤,助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使日照市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国伟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积极的贡献。

鲁永文在主持中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刘部长的讲话精神,发挥好红色资源的政治价值、教育价值,挖掘好其蕴含的经济价值和品牌价值,使红色旅游在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红色旅游村落代表岚山区碑廓二村党支部书记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当地村情村貌和红色旅游项目发展情况。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工作人员,各区县党史研究室(办)负责同志,工委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东港区三庄镇党委、岚山区碑廓镇党委、莒县龙山镇党委、莒县桑园镇党委和有关村的党支部负责同志,全市重点旅行社负责同志,市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市旅游摄影学会部分会员日照市工业学校师生代表及日照市社会各界人民群众300余人参观了展览。(山东省日照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