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五项举措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17-11-07 09:07:04来源:重庆党史网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也是党史研究的重要内容。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重庆党史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根据中央部署、市委统一安排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要求,面向全市党史系统及时转发《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在全国党史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统筹安排全市党史部门相关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对外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中,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好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在重庆党史网、重庆党史微信、重庆党史工作等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转发党的十九大相关报道,刊载权威专家解读文章、党史部门(党史学会)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干部职工心得体会等,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做好全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资料收集工作。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即时跟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大地上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记录市委、市政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具体部署,及时收集整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大地上贯彻落实的相关专题资料。

三是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贯彻落实情况专题研究。及时总结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功经验,开展相关专题研究。

四是组织开展资政研究。结合党史工作实际,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撰写相关资政文章,为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重庆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提供资政参考。

五是组织开展相关党史纪念活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策划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南方局成立8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杨闇公诞辰120周年、吴玉章诞辰140周年等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纪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重庆故事,为全市人民续写新时代重庆发展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