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党支部
组织党日活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27 16:39:3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1010日下午,科研管理部党支部组织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室原副主任龙新民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扎实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室副主任冯俊同志亲临指导。科研管理部支部书记李颖同志主持党日活动。

此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参观期间,龙新民同志和冯俊同志与大家亲切互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视频图片展品,还饶有兴趣参与特色体验。大家切实感受到十八大以来五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当大家看到展示的图片中有一张是龙新民同志和高永中同志在进行“党史讲堂”活动的照片时,感到非常亲切,同时也感到,作为党史工作者“为党修史立传、续写‘红色家谱’”的责任重大。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由衷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戮力同心、五年拼搏耕耘,国家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今非昔比、社会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经济航船行稳致远,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科技创新蓬勃发展,“复兴号”高铁、“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制造”点亮了世界;从严治党成效彰显,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党史工作者作为党领导国家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参观结束时,冯俊同志发表感言:这个展览是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形象再现。展出的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国家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很多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展出的深潜、航天、高铁等方面的科技成就,非常令人激动;展览形式新颖,观赏性、参与性都比较强,利用最新的多媒体手段吸引观众,不是板着面孔说道理,以生动活泼的各种形式吸引大家参与、互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得好,除一名同志因腿部摔伤不能参加外,全体同志都积极参与。特别是龙新民同志和冯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大家一道参观,充分体现了领导同志对参加党组织生活的高度重视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优良作风,给大家以鼓舞。大家表示,参加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很受教育!

此次党日活动,是科研管理部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有力举措,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通过活动开展,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信念、鼓舞了干劲、明确了任务,下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