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昌市举行《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首发式

2017-10-26 15:19:4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17日,南昌市举行《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首发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卢大有,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晓斌出席并讲话,南昌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主持会议,南昌市史志办公室主任谢晓亮介绍《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编写出版情况。各县区委、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党史(史志)办主任、市史志办机关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全面客观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57年间,南昌人民在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总结了南昌地方党组织在探索革命和建设道路中的经验和教训,反映了南昌地方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卢大有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是准确反映南昌地方历史的客观之作、权威之作,既体现了南昌党史的特色与亮点,又突出了南昌在中共党史、江西党史上的重要地位;既反映了南昌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与决策,又体现了南昌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既把握了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又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同时也对南昌市党史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努力做到坚持研究为本,继续加强党史资料征集和专题研究;坚持人才强基,着力加强党史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推进新时期党史工作。力争使南昌党史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不断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

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晓斌指出,《中国共产党南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具有脉络清晰、史料丰富、史实交融、图文并茂的特点,是一部了解中共南昌历史的红色“家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用好党史,续写南昌发展新篇章;重视党史,充分发挥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的重要作用。

首发式还举行了赠书仪式。(江西省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廖子君)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