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军长征在四川》(修订版)出版发行

2017-10-18 18:28:1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了更加准确、全面地反映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史,更好地宣传和发扬长征精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90周年之际,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红军长征在四川》(修订版)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立足本地特色党史资源,着力打造党史专题研究名片的又一重要成果。

相较于1986年版《红军长征在四川》,本次修订,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对原书进行了修订补充:

一、充分吸收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长征研究中的一些空白。如首次比较系统地统计了四川人民对红军长征胜利的贡献,参考和部分吸收了周军(双石)等10余年来对红军长征翻越雪山、穿越草地实地踏勘考察研究的成果,使原书对红军长征过雪山、草地的记述不清楚、遗漏、错讹之处得以纠正。

二、增加了较多的红军长征过四川重大事件及重要战斗、战役的全新地图,如《红一、四方面军〈松潘战役计划〉的实施和修正示意图》《红一、四方面军〈夏洮战役计划〉示意图》《党中央率红一、三军单独北上示意图》《红四方面军天芦名雅邛大战役示意图》及红二方面军行军图等。根据最新资料,还重新绘制了《红军长征过四川示意图》。这不仅丰富了书稿的内容,更能为读者直观了解红军长征、重走长征路提供了翔实准确的资料。

三、因补充相关史实,全书增加篇幅约25%左右。在突出反映党中央率领红一方面军长征在四川的同时,适当增加了红四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在四川史实的记述,力求更全面均衡、实事求是地反映红军三大主力长征在四川的历程。

四、对原书史实明显错误、表述不规范或引用资料出处不完备的地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修订后的《红军长征在四川》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大纵深、多角度再现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辉历程和不朽丰碑,反映了四川对红军长征和长征精神铸就的重大贡献,在学术上填补了红军长征研究的一些空白,是四川党史工作者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隆重献礼!(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