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民军队在贵州十大战例》微电影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2017-10-16 09:41:5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26日,在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人民军队在贵州十大战例》微电影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部、贵州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贵州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共同摄制《人民军队在贵州十大战例》微电影。此片的拍摄工作是我省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组成内容之一,也是传承红色基因,挖掘贵州红色文化资源,讲好贵州红色故事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微电影的成功拍摄和上线,将为贵州各族人民同步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贵州播撒下了革命火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谋求贵州人民的独立自由和民族解放,浴血荣光,红旗漫卷高原,留下了彪炳史册的榕江大捷、四渡赤水、突破黔东、剿匪合围等著名战例,彰显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攻无不克、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黔山、忠诚鉴轩辕”的豪情壮志,在贵州历史上谱就了光辉一页。希望通过本片的拍摄,再现人民军队在贵州波澜壮阔、气吞河山的系列经典战例和光辉历程。

用微电影的方式来展现人民军队的辉煌战例,是对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一种创新突破,是对承办部门的一种探索尝试,是对主创人员和艺术家们的一种考验和挑战。怎样拍摄好这一系列的微电影,首先要做到在尊重历史的原则上力求艺术再现,其次是通过演职人员的艺术表现塑造更多栩栩如生的英雄群像,并生动再现我军团结拼搏、敢打胜仗、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辉煌战绩。

开机仪式后,摄制组即将开赴拍摄现场开展工作,确保年内完成第一集的制作播出。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李嵩、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韩建华、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海宇、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宣教处调研员商贵生、贵州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高军、榕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胜能出席开机仪式并发言,承接微电影摄制任务的导演等主创人员代表作了集体亮相,军地相关领导共同为开机仪式揭幕。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部官兵,省委党史党史研究室、省国教办、贵州广播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干部职工代表,省内外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开机仪式。(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姚启勇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