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江西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红色传家宝》正式开播

2017-10-16 09:40:5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纪念“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江西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红色传家宝》目前在江西卫视正式开播。节目从1011日晚上920分正式播出,连播三天,首批共10集。播出顺序如下:1011日《血染的结婚照》《红色情书》《方志敏的旧毛毯》;1012日《莲花一支枪》《马灯》《工字银元》;1013日《永不变的信念》《红色交通证》《一罐食盐》《红军家属优待证》。

《红色传家宝》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目标,以“三个90周年”为主题,以“红色传家宝”为载体,以新的手段、新的视角带领观众重温党的历史。摄制组通过收集拍摄相关的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或歌谣、家书、文稿等红色传家宝的故事,展现了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每集以58分钟的时间着重讲述一个文物及文物背后的故事,其中包括了文物所对应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文物诞生、流传、保护、被发现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凸显了共产党人所具有的优秀品质和鲜明性格。

《红色传家宝》是今年省室与江西电视台联合打造的重点节目。为保证节目质量和播出效果,省室机关干部与摄制组一起深入采访亲历者和传承者,足迹遍布相关的10余个省市,几十个地区和单位,并采用了情景再现的拍摄手法尽量还原事件发生的场景和人物、故事情节。纪录片的制作得到了各地党史部门、部队、博物馆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创了省室利用电视媒体宣传党史的新篇章。(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