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历史》第二卷(1949—1978)正式出版发行

2017-10-16 09:33:0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工作要“一突出、两跟进”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史基本著作的编纂出版发行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同时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根据中共朝天区党史科研五年发展规划,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在克服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时间跨度长、征集资料难等各种困难的情况下,历经七年时间艰苦努力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历史》第二卷(19491978),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全区青少年学生公开发行。

该书由彩页、目录、正文、结束语、附录(含大事记、后记)等内容组成,其中:正文包括“人民政权的建立和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实现”、“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展开与曲折发展”、“‘文化大革命’十年动乱”、“拨乱反正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四个部分。该书收入了中共朝天区历史重要图片20余幅,全书27万余字。

该书在编纂过程中广泛收集了相关文献资料并进行了详细甄别,深入挖掘了历史真相并进行了深刻分析,充分吸收了党史学界重要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书全面、真实、系统、详细地记载和反映了19491978年期间中共朝天区各级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及其团结、带领朝天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难历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经验教训。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历史》第二卷(19491978)的出版发行,为朝天区全体干部群众尤其是中小学青少年学生学习中共朝天历史、了解中共朝天历史、热爱中共朝天历史、热爱朝天,提供了学习读本,为进一步加快朝天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步伐,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的新朝天增强了动力。(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