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福建省三明市第二批“中央红军村”命名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

2017-10-16 09:32:2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011日上午,在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的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旧址,三明市举行了第二批13个“中央红军村”命名大会暨授牌仪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汪一朝,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到会祝贺并作讲话。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党史研究室主任以及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2个代表村、第二批13个“中央红军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汪一朝高度肯定了三明市自20129月起开展命名“中央红军村”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三明市要进一步发挥“中央红军村”在弘扬红色文化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的重要阵地作用,在促进老区建设发展中的重要示范作用,不断推动“中央红军村”跨越式发展。

王刚指出,厚重的红色资源,是三明老区苏区人民的宝贵财富。把革命历史保护好、红色文化传承好,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保护和建设“中央红军村”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站位,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央红军村”品牌,丰富三明红色文化,讲好三明红色故事,建好三明红色村落,发展三明红色旅游,真正把“中央红军村”打造成红色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示范。要进一步凝聚和形成“中央红军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部门支持力度,依靠自身努力,把“中央红军村”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为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首批“中央红军村”代表——清流县林畲村、永安市马洪村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第二批“中央红军村”代表——建宁县水尾村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的红军遗址群。(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