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贵州举办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

2017-10-11 16:45:1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920日至21日,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贵阳市委党校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雄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主持开班式,来自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的60余名党史干部参加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杜丹主任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和部署相关事宜。为提高本次培训的质量,特别邀请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主任沈传宝、原巡视员兼副主任齐彪、宣传教育局原副巡视员邢济萍,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玲,贵州省委办公厅原主任向阳生和贵州师范大学教授胡安徽等6位领导专家分别给学员授课。沈传宝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研究重点、难点问题》为题从“土地改革”等具体问题入手,对社会上流行的观点一一作出讲解;齐彪以时间为线索、以中西比较为方法,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来龙去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邢济萍从问题意识、环境保护、科学管理等方面对发展红色旅游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对如何研究党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黄玲结合“福建经验”分享了革命遗址开发保护的有益探索;胡安徽从党史资料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资料类型、收集方法、原则和技巧、资料使用等方面阐述了收集和运用党史资料应注意的问题;省委办公厅原主任向阳生结合数十年的工作经验就公文写作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做了分享。

本次讲座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效果。

余雄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党史部门是党思想理论、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举办这期学习班是强化这支力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紧紧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7·26讲话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要求全省党史干部一是增强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适应能力,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保持学习的“饥饿感”,突出业务实践的“紧迫感”,聚焦学以致用的“责任感”,三是有利于改变作风,转变角色,维护党史干部自身形象。

覃爱华作了培训小结,他认为,本次培训授课层次高、培训规模大、工作准备足。达到了市州与市州之间、市州与区县之间、区县与区县之间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打造贵州省学习型党史工作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级学员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围绕四个“动”抓好党史工作。一是勤动脑。切实肩负起党委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完成党史部门资政育人的任务。二是善动嘴。多宣传、多传达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扩大受众群体。三是常动笔。大家要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领域、党史部门工作计划与本次学习方法,多看多写,形成有分量的学术成果。四是真动手。在难题前当好领导的智囊团,发展中当好改革的记录者,前进中当好实干的领头羊,不断扩大党史部门的影响力。

学员反映,本次培训授课师资阵容强大,课程安排科学全面系统,基本涵盖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研究的疑点、难点和前沿问题。课程内容针对性强、知识内容具体详实,易于接受,集理论性与实践性为一体,让人受益颇丰。

在学习培训过程中,教学秩序良好,全体同志学风端正,严守纪律,专心听课,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2天的学习培训,很好完成了“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两项预期目标。(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与地方工作处李慕航)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