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党史部门业务知识培训在蓉开班

2017-09-29 17:34:27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

 

92627日,四川省党史部门业务知识培训在蓉开班。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给予大力支持,李艳杰副主任专程为培训班授课。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参与听课,副主任江红英、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主持培训。

这次培训具有较强的目的性和针对性。为深入推进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研究,向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献礼,省委党史研究室正指导全省各地党史部门选取改革开放40年来本地区最具地方特色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成就开展专题研究和征集口述资料,拟在2018年集辑出版。为此,省委党史研究室专门邀请在改革开放专题研究和口述资料整理方面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李艳杰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田永秀给大家授课。

李艳杰副主任讲授的内容是《〈改革开放实录〉写作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她在帮大家厘清一系列基本概念的基础上,运用她在组织编写和审改《改革开放实录》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大量案例,详细阐释了写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需要注意和把握的各种问题。她的讲授信手拈来,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从客观到微观,大到方向原则,中到立意标题,小到标点符号的要求规范,把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操作性密切结合起来,使学员们大获裨益。

田永秀教授给大家讲授了《口述史的价值和方法》。她从口述史的价值、口述史的方法和重点注意问题三个方面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口述史的饕餮大餐。田教授将她长期做口述史研究的酸甜苦辣和积累的丰富经验进行了分享。生动形象的案例,易于学习借鉴的方法,细致入微的教授讲解,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对口述史的兴趣、信心和实践能力。

为实现“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目标,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加强全省基层党史部门人员业务水平梯次培养。这一次专门就口述资料征集和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进行的培训,是本年度开展的第三次全省党史系统的业务培训。全省21个市(州)及各县(市、区)党史部门承担口述资料征集和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的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二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