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让党史传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2017-09-29 17:19:2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27日下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谢炜为云南省委党校第七期全省党史业务骨干培训班授课,他以《让党史传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题,讲授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网络上关于中共党史宣传的突出问题,如何搞好党史新媒体宣传等内容。

谢炜指出,人类信息传播从口口相传到纸张宣传,再到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手机移动网络宣传等,多媒体融合式宣传已成为今天人们接受信息、传达思想、表达观点、影响社会的重要渠道,网络宣传成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的同时,也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一个主战场、主阵地。

谢炜指出,当前网络党史宣传主要问题有:故意歪曲史实,推翻原有的党史结论;把历史碎片化、用所谓的“历史细节”否定领袖人物和英雄人物;运用耸人听闻的标题歪曲历史事实;夸大党的失误,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为达到营销和炒作的目的,无端调侃和曲解历史。

如何加强党史网络宣传,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扩大党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谢炜认为,要重视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积极应对,传播好正能量。同时,要以普通群众和青少年为重点,不断拓展宣传面;党史传播要适应受众的特点和需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宣传方式,巧抓机遇、做好议题,善讲故事、叙事说理,通过多元渠道、多种方式利用新媒体开展融合式宣传,让党史传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提高党史宣传的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

谢炜的讲授图文并茂,互动性、针对性强,受到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成信江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