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执政实录》编纂工作经验交流及培训会在成都举行

2017-09-29 17:18:0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四川省《执政实录》编纂工作经验交流及培训会于2017927日在成都召开,会议交流了全省各地在编纂《执政实录》过程中形成的经验,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地方组织执政实录编纂指导规范(征求意见稿)》,部署了全省党史系统下一阶段该项工作的任务。

在交流培训会上,成都、自贡、攀枝花、绵阳、遂宁、达州和阿坝等7个市(州)党史部门介绍了在编纂《执政实录》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交流了各自探索形成的新机制和新成效。广汉、营山和青神等3个县(市)党史部门介绍了如何克服困难、创新推动编纂工作的主要经验。与会同志还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地方组织执政实录编纂指导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为提升全省《执政实录》编纂水平献计献策。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这次经验交流培训会取得的成绩,并就全省推进《执政实录》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编纂《执政实录》是认真落实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要求的具体举措,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做到党史资料征集不慢拍、不错茬。尤其是县级党史部门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抓紧抓实这项工作。二是要把统一规范与地方自主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执政实录》的编纂工作,反映出地方党委的工作亮点和工作特色。三是要充分吸收借鉴全省已探索形成的经验和方法,积极争取党委重视,建立强有力的联络机制,确保资料收集渠道畅通。四是全省党史工作者要认真落实省委党史研究室提出的“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要求,勤学多练,不断提升编纂能力和业务素养,以精品力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党史人的力量。

全省21个市(州)党史部门的业务领导、业务骨干和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