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专题调研朝天区党史工作

2017-09-29 17:16:4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26日,中共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专题调研朝天党史工作。朝天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剑波详细汇报了朝天党史“四个一”工作开展以及办公条件、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情况。随后,蔡邦银等领导参观了朝天区近几年党史工作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朝天区历史》(一、二卷)、《红军在朝天》、《挺起不屈的脊梁》等党史书籍。

在认真听取党史工作汇报并参观朝天区党史成果之后,中共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充分肯定了朝天区党史部门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围绕区委中心,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在史料征集、正本编纂、资政育人、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蔡邦银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营养剂”和“清醒剂”。朝天党史部门的同志做出了巨大努力,为我们全区各级干部和青少年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党史教材。党史部门的同志要更加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党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聚焦发力,全面推动朝天区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此,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刻苦钻研党史知识,提高业务能力;要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存史资政育人,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党史著作编撰,履行存史职责;深化党史理论研究,履行资政职能;开展党史宣教活动,彰显育人功能。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明确工作合力。牢记“党史姓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内生动力,加强党史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合力,构建“大党史”格局。四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党史工作细则,仔细梳理各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讲方法添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