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2017年青年论坛暨道德讲堂活动

2017-09-27 15:03:2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积极营造迎接十九大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党史干部学习交流、促进成长成才,在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2017921日,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工委在贵阳市委党校以“喜迎十九大、畅谈青春奉献”为主题,举行2017年青年论坛暨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余雄、覃爱华,各处(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县党史研究室代表出席活动。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在听取论坛发言后,围绕“十九大、青春、奉献”三个主题词作讲话。覃爱华指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的历史发展的记录者、研究者和参与者,党史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有超前的史料征集意识和职业敏感性,既积极投身各种政治和社会活动,又要不忘史家本色,认真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党史研究积累基本素材。覃爱华强调,青年干部面临着大好机遇,要保持青春活力和冲劲闯劲,敢于担当、勇作先锋,用年轻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奋力开拓、砥砺前行。覃爱华要求,广大党史青年干部要树立胸怀大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始终坚守好党史人情怀,在平凡工作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格,用智慧和汗水成就人生华彩,留下充实、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论坛上,来自省委党史研究室、基层党史部门的近十名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各抒己见。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田茂乾以“今日中国如您所愿”为题,同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卓越领导人邓小平励精图治、百折不挠的光辉人生,倡议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真理、迎难而上,在平凡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从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光攀以“立足党史岗位、畅谈青春奉献”为题,表达了青年人要为党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省委党史研究室王丹、曹淑中、李慕航三名90后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成长心路历程和青春感悟,号召广大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来自贵阳、遵义、铜仁、黔南州的青年代表交流了工作实践中的思路、成果和体会,碰撞了思想火花,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工委将不断创新思路、总结经验,争取把青年论坛打造为党史青年干部交流学习的常态化工作平台。(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姚媛媛)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