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启动“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党史宣传活动

2017-09-27 14:20:39来源:重庆党史网

 

918日,由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渝北电视台、渝北时报联合开展的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党史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一是播出一档党史专题节目。即在渝北电视台播出九集专题节目《档案:从一大到十八大》,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全区广大党员群众对于党代会和党的历史的认识。二是制作一部党史影像。即制作《档案:从一大到十八大》专题片并赠送全区502个基层党组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区党史宣教工作全覆盖、有实效、无死角。三是开辟一个党史专栏。即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在渝北时报上推出18期党史宣讲专栏——“党史春秋激发全区人民投身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热情,共同谱写渝北发展新篇章。四是举办一场知识竞赛。即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举办一次迎接党的十九大党史知识竞赛,集中检验全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五是开展一次专题回顾,即在《史镜今鉴》上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专版党史宣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六是打造一批党史场馆。即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建成开放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2个社区党史书屋,同时推进其它党史纪念场馆建设,使红色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不断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七是组织一堂集体学习。即组织全区党史信息员开展一次以人民网《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庆》专栏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史,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促进党员干部切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渝北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是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加强开门办史,与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开展合作,进一步拓宽党史宣传教育渠道,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力,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