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座谈会

2017-09-25 17:36:3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21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座谈并讲话,副主任李荣珍及全室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会上集中学习了曲青山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座谈会上的发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室里4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室领导和处长分别进行了点评。

机关党委胥娟说:“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新时期的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奋斗,没有理由不追寻初心,在党史岗位上坚守初心,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办公室杨小钏说:“习近平是吃过苦、干过事,从平民中走出来的领导人,他的卓越生动地解释了“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的道理。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不断磨练意志品质,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虚度光阴,做出无愧于自己和单位的成绩。”;二处张永平说:“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被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深深地感染和震撼。接下来我要进一步从书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注重积累党史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争取早日在党史研究方面有所作为,有所突破。”;纪念馆刘斌说:“作为青年一代的党史人,在成长奋斗过程中,必然有缓流、有险滩,有喜悦也有哀伤。面对困难挫折,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才能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出人生和事业的美好前程。”

刘正平在总结时讲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是全面历史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忠诚维护核心的共产党人“心学”读本。全室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把这本书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研细读,带头躬行践行,发挥“关键少数”维护核心、跟随核心的表率作用,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正平强调,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有始有终;要当一个勤奋的人,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善于钻研、不怕吃苦、主动干、抢着干,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材;要当一个正直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心底无私,光明磊落,客观对待他人,正确看待自己;要做一个明白人,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知敬畏守规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该干的事情。(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范兵香)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