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陕西第四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17-09-25 17:35:4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14日至16日,第四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全体干部和其他处室部分干部,宝鸡、咸阳、铜川、延安、榆林五市及50多个市县()《二卷》主要编写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出席开班式并全程带班督学。梁月兰在开班式上指出,编写党史基本著作是党史部门的主要任务,研究立室、研究立身是中省的基本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委会暨省委副秘书长、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高度重视基本著作编写工作,为有效推进全省党史《二卷》编写进度,提高编写人员编研水平,室委会决定举办本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秉承有效实用原则,采取多层次多维度讲授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点对点精细辅导等方式进行,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傅颐,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曾林平,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伟,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袁武振,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吴永等分别讲授《关于地方党史二卷编写的几个问题》《对编写党史基本著作的几点认识》《中共地方历史二卷编撰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中共地方历史二卷在编写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对策》《学习党的两个<历史决议> 正确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等专题;同时,利用晚上时间分别召开省市县(区)党史《二卷》编写工作座谈会、专家学员近距离辅导交流会等,学员提问踊跃,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效果明显。

在结业式上,梁月兰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指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专家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她要求,省市县党史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编写党史基本著作的能力,加快推进地方党史《二卷》编写工作步伐,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重点工作,干出工作实绩。(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