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会

2017-09-25 17:35:0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14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会。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燕光辉作了题为《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的专题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出席会议,室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姚建敏主持培训并就落实培训会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徐国林,室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燕光辉从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加强和规范机关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中的主体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践,对一些具体党务工作作了有针对性的重点辅导。此次专题报告站位高、观念新、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实践性强,对省委党史研究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姚建敏在主持培训时指出,党支部是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施主体,是服务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前沿阵地,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室党员干部要以培训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推向更高水平。她要求,一要把学习向高处提领。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深学细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把重任扛在肩上。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岗双责”,熟练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党建基本业务、党内基本规矩、支部书记基本职责和支部工作基本方法,充分发挥好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和日常监督作用。要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坚持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让党性锻炼更加强起来,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严起来,政治生态不断好起来,确保从严治党要求在党支部落地生根。三要把工作向实处推进。各党支部要把着力点放在抓党员干部上,着眼点放在加快党史工作强省建设上,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真正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提振起来、干事创业的劲头激发出来,推动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全面进步,以抓党建的优异成绩有力服务党史工作强省建设。(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冉世民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