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宁夏召开喜迎十九大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

2017-09-12 15:50:5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推进延安精神深入研究,切实推进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工作,9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召开了“喜迎十九大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宋建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奚光华出席会议,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段振国主持了会议。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部分理事、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区直各部门、各市(县)近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此次研讨会获奖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论文获得者,8位获奖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宋建钢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他指出,这次研讨会及征文活动得到了各基层单位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职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区的论文百余篇,从中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优秀论文32篇。论文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精髓,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了弘扬延安精神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了新形势下的特点规律,在研究上有了新高度,在践行上有了新思路,在传承上有了新创新,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延安精神研究和实践工作比较深入的思考和总结,为进一步提高宁夏延安精神的研究水平,进一步做好研究会的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为党的十九大营造了浓厚的理论氛围,为促进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起到了很好的服务和推动作用。

宋建钢主任还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就新时期如何立足时代新高度,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正确认识和理解延安精神进行了讲话。他指出,要实干兴宁就必须要振奋精神。实干兴宁进一步体现了振奋精神,同时也在检验着振奋精神的承诺。振奋精神首先就是要学习精神、弘扬精神、传承精神,而延安精神就成为极其重要的方面。一是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内涵。延安精神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要立足坚持“四个自信”,努力增强践行延安精神的自信和自觉。延安精神是科学的,即遵循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的结晶;延安精神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延安精神是为民的,是以人民利益为至高无上的;延安精神是充分自信的,是开放的。三是要立足强化功能,着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联系的纽带;延安精神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精神产物;延安精神高奏党的先进文化乐章;延安精神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

会议要求,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以研讨会为契机,谦虚谨慎、再接再厉,更加积极主动地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将“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体现在思想中、行动中、作风中、实践中,继续深入开展延安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和研究,撰写出更多具有较高理论水平、较强实践应用价值的论文,为推进宁夏延安精神的研究和实践,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宁夏区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张莉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