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福建永泰县委党史研究室利用红色基因为全域旅游添光彩

2017-09-07 15:36: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今年是永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党史研究室以鲜活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倾力打造一馆五室,在青龙瀑布景区打造旅游+红色文化精品示范点基础上,拟在嵩口镇赤水村创建闽中特委联络站旧址陈列室,促进古镇文化与红色文化大融合,以旅游+红色来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一是摸清底数,分步实施。全县有110处革命遗迹遗址分布于17个乡镇、60个革命基点村分布于12个乡镇、27个行政村,认真筛选5个红色基地上报省市,作为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对有条件的革命遗迹遗址有规划地分批保护、开发、利用。

二是深入挖掘,推出精品。重点对110处革命遗迹遗址进行深度挖掘和整理,建立红色旅游资源库,把红军洞、赤水两个陈列室打造成旅游+红色文化的精品示范点。建成一馆五室,即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中共闽赣省委旧址纪念室、青龙瀑布红军洞闽中特委工委旧址陈列室、中共福建省委溪里联络站旧址陈列室、拟创建嵩口赤水闽中特委联络站旧址。

三是创新思路,强化宣传。利用“海西红色在线” 对我县红色文化资源进行网络宣传;设立红色文化宣传栏对永泰革命历史分期展出;制作红色文化宣传册1.5万份,加大对升级改造后的省委旧址纪念馆宣传;联合县电视台制作红色文化宣传2个专题片及1条新闻,其中“红色记忆——寻访青云山革命故事”被省电视台公共频道转播;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福建永泰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