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沈向兴为云南党史业务骨干培训班专题授课

2017-09-07 15:35:5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5日,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沈向兴同志到省委党校第七期全省党史业务骨干培训班,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为题,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及全省党史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三大主题作了专题授课。

沈向兴提出,坚持政治建室,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大的政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真正把党史部门建设成为绝对忠诚于党的坚强政治堡垒;要把维护核心上升到关系党和国家兴衰成败的高度来对待。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感情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定看齐;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面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要十分清醒地把握好政治方向和政治规矩。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推进党史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业绩;要具备扎扎实实的政治理论基础。以突出重点深入学、结合业务潜心学、广泛涉猎全面学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沈向兴强调,坚持研究立室,首先要做好研究,让党史资源“活”起来。以党史研究为核心,开展党和政府工作需要、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党史问题研究。其次要搞好转化,让党史成果“活”起来。推进党史征编和研究成果转化,让党史成果真正走出书柜、走向社会。其次要编好教材,让党史故事“活”起来。以真实感人、鲜活生动的教材和读物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云南故事。第四要讲好党课,让党史人物“活”起来。以接地气、叙事说理的方式,让当地党史人物栩栩如生地重回人们的视野、走入大众的精神世界。第五要办好载体,让党史传播“活”起来。丰富传播载体,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汲取党史营养、凝聚正能量提供快捷多样的渠道。

沈向兴指出,坚持依规治室,要守土尽责,把好每一个关口、守好每一道防线、站好每一个岗位,真正做到自己就是最后一关的“把门人”;要学会珍惜,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党史工作越来越火、越干越出成绩、越出成绩越出人才,做到有为才有位;要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

云南省委党校第7期全省党史业务骨干培训班,系由省委组织部纳入2017年全省干部培训规划,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委党校共同主办,全省各级党史部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业务骨干50人参加为期1个月的集中学习,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史研究、党史宣教、党史资政、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党史期刊编辑和《党委执政纪要》编撰等内容。(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