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咸宁与江西南昌党史资源共享双赢

2017-09-07 15:32:2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24日至26日,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城外赴江西省南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交流,与该室主任谢晓亮、副主任张永华及进贤县委党史办副主任李志强等座谈,并互赠红色文化和“五七”干校研究的书籍与报刊。

李城外作为中国五七干校研究专家,还应南昌进贤县委的诚挚邀请,赴中央办公厅“五七”学校旧址指导陈列室布展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五七”学校成立于1969年元月,由毛泽东主席提议创办,是当年全国“五七”干校的示范点。鉴于湖北省咸宁市挖掘“五七”干校资源起步早、成果丰,向阳湖文化名人旧址已被国务院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1497所“五七”干校旧址中的第一和唯一。江西省进贤县委于今年5月初组团到咸宁学习取经,并将保护中央办公厅“五七”学校旧址列入议事日程。

经过实地参观,根据多年研究体会和认真思考,李城外将中央办公厅“五七”学校陈列室展览的主题确定为《历史在这里沉思》,分“办学十年、青岚记忆、进贤情结”三大板块,具体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进贤县委领导对他的大力支持深表谢意。下一步,两地党史界同仁将进一步携手推动“五七”干校史料的抢救和遗址的保护工作,为中共党史研究开辟一片新天地。(湖北省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周子逸)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