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7-09-07 15:33:0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30日,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延安市委联合举办的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致辞,延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曹远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等出席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少松、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铙彦久、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苗光新、省社科院副研究员樊为之、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在会上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贾志义、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雷平等参加会议。

徐新荣指出,陕甘宁边区时期是我们党力量大汇聚、事业大发展、文化大繁荣、人才大荟萃的重要时期,也是奠定中国未来发展走向的重要时期。回顾8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不仅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而且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传承弘扬陕甘宁边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徐新荣强调,传承弘扬陕甘宁边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就是要大力倡导敢为人先精神,坚持不懈地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就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奋力追赶超越;就是要厉行廉洁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新局面。

高新民说,陕甘宁边区在世界政党历史上非常特殊且意义重大,是需要与时俱进、深化研究的重大课题,也是需要不断汲取智慧、经验和启示的宝贵源泉。陕甘宁边区研究既是陕西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既需要个人和团队的深入研究,更需要广泛交流和不断研讨。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理论品质,坚持党史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牢记以史鉴今和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194910月毛主席的复电精神,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研究,充分彰显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我们要从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复兴的历史长河中,从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从延安精神孕育、产生和传承的光辉岁月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全面系统思考,从立场、观点、方法,从思维、理念和精神,从战略、策略和政策,从决心、信心和作风全方位多层面研究,不断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时代贡献。

延安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甘肃、宁夏、内蒙、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及省内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和党史部门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