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重走秋收起义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07 15:31: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之年,为促进党史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先锋模范意识,提高党史业务技能,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俊湘带队,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蒋志飞组织室机关党员干部赴湘赣边界部分红色革命纪念地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纪念馆、安源军事会议旧址、铜鼓毛泽东化险地、修水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等地,瞻仰革命故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开辟了一条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走出了一代开国元勋和战功卓著的将帅;三湾改编时,毛泽东创造性地提出“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安源,开创了全国最早的中共地方党校——安源地委党校,安源军事会议不仅是秋收起义的一次军事会议,而且是前敌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它确定组建的工农革命军是中国工农红军的前身;毛泽东化险福地演绎了他“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的革命历史传奇;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坐北朝南,师部参谋处长陈树华、参谋何长工、副官杨立三在这里设计、制作了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

参观学习后,宋俊湘强调:“井冈山、安源、铜鼓、修水是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卢德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从事基层党史工作的同志,更应该带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对理想的追求之情、对事业的执着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实履行将革命传统代代相传的光荣职责。”大家纷纷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葛浪)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