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张家界市史志工作会议
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历史第三卷》首发式举行

2017-08-29 15:49:0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17日,全市史志工作会议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历史第三卷》首发式举行,传达贯彻全省党史工作、全省市州志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党史、地方志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同时,启动《张家界年鉴》(20152017年卷)编纂和张家界市红色历史现场教学点教材编写工作,推动市区县两级“一年一鉴”工作全覆盖。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出席会议。

2016年,全市史志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史志编修与理论研究、史志宣传教育、党史联络工作,专题史料研究不断推陈出新,年鉴志书编纂成果丰硕,党史联络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历史第三卷》记述1978年至2011年历届市委、市政府及张家界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全市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坚持“旅游立市、兴市、强市”的旅游带动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辉煌历程,记录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历史。全书采用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编写体例,共设443146目。该书突出张家界地方特色,重点突出旅游、扶贫开发、各级领导关注张家界等特色和亮点,用较大篇幅记录了张家界大力发展旅游的过程。

刘革安指出,开展好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对于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挖掘党史和地方志资源,加强党史和地方志的研究和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优势,进一步为推进“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贡献史志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建好主阵地,通过创新增活力、求实效,全面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刘革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史志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建强队伍,完善联系机制,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湖南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