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省滨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老渤海精神”座谈会

2017-08-28 15:13:1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根据滨州市委安排,市委党史研究室以“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老渤海精神’”为主题,组织举办了纪念建军90周年“老渤海精神”座谈会,邀请滨州学院、市委党校、市军分区、渤海革命纪念园、传媒集团及原文化系统老同志、原渤海区老干部等同志共聚一堂,畅谈老故事、展望新发展。

会议指出,滨州是渤海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据不完全统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渤海区共有19万人参军参战,万余渤海子弟兵英勇捐躯。渤海军民谱写了一曲人民战争的壮丽史诗,也共同铸造了为后世广为传颂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老渤海精神集中反映了党群、干群、军民的血肉联系、鱼水关系,是老渤海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凝而结成的,其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升华,是山东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时代民族精神。老渤海精神是对伟大民族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与沂蒙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脉相承的伟大的革命精神,老渤海精神是山东乃至全国的宝贵财富。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进入新世纪以来,老渤海精神不断丰富发展新的时代内涵,已成为激励滨州人民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柱。老弘扬渤海精神对于滨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滨州精神文明程度,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滨州的发展虽然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也不乏难得的机遇和条件。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结合滨州实际,传承红色文化,进一步学习宣传弘扬老渤海精神。(山东省滨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