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视新闻报道片《红色京津冀》完成播出

2017-08-25 16:07:2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党史部门与北京电视台联合拍摄的电视新闻报道片《红色京津冀》在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北京新闻”“特别关注”“都市晚高峰”“晚间新闻报道”等栏目播出。至814日,原计划的50集节目播出圆满收官,平均收视率达到0.8

该片共选取三地辖区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具有代表性的50处红色遗址遗迹或纪念设施进行录制。其中,北京27处,天津10处,河北13处。全片分三个阶段进行播出。清明节期间,播出特别节目《清明追思红色足迹——纪念李大钊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共5集。71日起,为纪念建党96周年,推出《走进雄安》特别节目,共11集,生动呈现雄安地区的红色故事。712日至814日,相继播出余下34集。

在该片的制作过程中,京津冀三地党史部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立足自身优势,通过红色记忆将三地勾连起来;精心挑选拍摄地,克服空间距离,用心制作,手法上采用当事人讲述,情景再现等方式,娓娓道来,接地气;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今日红色遗址遗迹的恢弘、壮美,形成强烈视觉冲击。节目播出后,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曹楠)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