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莅临湖北咸宁指导党史工作

2017-08-24 13:13:4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应邀出席在湖北咸宁举行的“通城‘八二○’秋收暴动九十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了《通城秋暴与湘赣边秋暴》的讲话。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光耀、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等陪同。

石仲泉讲话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通城秋暴点燃全国秋暴烽火;二是毛泽东领导的湘赣边秋暴是全国秋暴的总代表;三是纪念打响全国秋暴第一枪,最根本的是为了做好第一等的工作。他认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创造第一等的工作,要做到五个方面的看齐:一要充满政治定力,富有担当精神;二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发展;三要厉行认真严细,倡导长抓实干;四要严明纪律规矩,扎紧制度笼子;五要高扬自律引领,带头率先垂范。要以新的业绩回应90年前通城秋暴、鄂南秋暴打响中国秋暴第一枪的历史,继续创造光荣历史。

在咸期间,石仲泉还听取了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城外的工作汇报,对“鄂南系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诞生地”的研究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强调市党史部门要与崇阳、通城、通山、赤壁等有关县市一道,进一步深化此课题研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他还对即将出版的有关专辑提出了指导意见。(湖北省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周子逸)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