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专题摄影展”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

2017-08-24 13:10:4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22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信阳市文联共同主办,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专题摄影展”在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隆重开展。

 中国文联内联部副主任杨发航,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省摄协主席刘鲁豫,河南省文联联络处副处长王猛,河南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赵洪,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信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丽,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馆长吴世儒等出席开展式。来自河南省和各市县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党史研究者200余人参加开展式。曹新博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信阳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所在的大别山区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70年峥嵘岁月,70年不朽辉煌。今天的信阳老区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正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他希望全市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今后多挖掘革命老区题材,创作出更多的反映本土题材的文艺作品,为更好地展示革命老区的时代风貌助推信阳发展而努力。

 作为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专题摄影展展陈内容由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审定,展出的600多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这一伟大壮举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以及新时期老区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展览,旨在唤起人们对这段光辉历史的记忆,纪念血洒在大别山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先烈以及为新中国建立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激励年轻一代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发扬大别山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再做新贡献!(河南省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